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航·有话职说”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4-25

为加强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个人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4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举办“思航·有话职说”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萌出席交流会,学院辅导员孙润南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副院长陈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学院针对学生就业的相关资助政策。在认真分析近年来就业形势的基础上,陈老师设身处地结合同学们的自身情况对比分析了升学与就业的不同要求及前景;最后,陈老师基于历届就业情况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应聘企事业单位的实习或学校半脱产学生干部岗位,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40c5f72853635a6bd08a83816064c90

随后,四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申勇、谢嘉宝、斯琴塔娜、岳红受邀进行了个人就业经验分享。他们分别就自身求职过程中的经历以及入职后的工作内容以及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分享并提供建议。同学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纷纷向学长学姐进行提问,学长学姐耐心答疑,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764273605530c672db57d3e804e0f22

会议最后,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润南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合理“打包”自己的时间,提高效率,方能事半功倍地完成学习任务和就业准备工作。

此次“思航·有话职说”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有效搭建起在校生与毕业生的交流沟通平台。结合学院老师和毕业生们亲身经验,为同学们从更加客观全面的视角出发,提早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