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付丽莎副教授在人民网讲授“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1-05-28

5月22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四堂课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作为授课教师,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共同讲述了一堂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思政课,在全国大学生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堂“思政大课”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导入、串讲与总结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社会主义恢弘的历史源流。付丽莎老师引经据典,对空想社会主义阶段、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阶段及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进行了系统梳理,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本堂“思政大课”播出后引发热议,广大师生认为本次课程内容充实、思想深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并表示必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肩负时代责任,绽放青春之花。

“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对大学生的“四史”教育,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部分内容。该活动自2020年11月开始筹备,在全国多名思政课教师中遴选付丽莎作为授课教师,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