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携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赴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调研

[发表时间]:2020-12-04

近日,院部分教师携我校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学员赴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进行参观调研,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中心先进系统集成实验室和飞行物理与仿真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讲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人才队伍、战略定位等情况。这不仅使我校师生对这些实验平台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也使得大家直接感受到了中国科研工作者在关键技术领域不断砥砺前行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此外,学员们还在智慧客舱以及未来驾驶舱亲身体验了高科技、智能化的设备,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在航空领域带来的应用与转化。

“梦幻工作室”内,师生们聆听了北研中心在建设大飞机事业上的初心与使命、核心与成果的讲座;在报告厅放映的纪录片中,大家真切地体悟到了建设大飞机的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国梦”目标一致性,相信在商飞人和无数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将继续努力走好大飞机的长征路,让我们自己的大飞机翱翔蓝天。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同北研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研讨,并进行了简短的授牌仪式。习总书记强调“发展大型客机是国家战略,是一项异常艰巨的长期任务,每走一步都会很艰难。除了横下一条心埋头苦干,别无他法。”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坚持锲而不舍、脚踏实地的精神,将个人“小我”与国家“大我”紧密结合起来,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事业。

   我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人力资源部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在党员教育、资源共享等层面已实现深度共建,本次活动是共建机制的进一步落实。未来,双方将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展开更多合作,以推动科技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共进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