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端毕业,不说再见”——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2020-07-11

2020年7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采取了通过视频连线的特殊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义良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12名硕士研究生及其导师悉数出席。毕业典礼由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吴东姣主持,多位学院青年教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

undefined

图一:毕业典礼开幕式

首先,院长赵义良教授宣读了此次被授予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并向顺利毕业的12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赵义良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精专业、高水平,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贯穿在工作和生活中;二要找准位、有特色,要在自我反思中不断拓展和深化自身优势;三要善合作、讲奉献,做到“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将自身发展融入集体之中。 

接着,毕业生代表谢嘉宝、马晨钤发表毕业感言,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培养、老师指导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同窗陪伴的不舍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将吃苦耐劳的品格、踏实严谨的学风及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传承下去。之后,毕业生们依次发言,讲述求学时光,感恩学院栽培。

导师代表郁树廷老师用一首诗表达了对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虽经疫情学业成,风雨之后见彩虹。而今踏上新起点,祝福同学好前程”;万林艳老师对毕业生们予以肯定,并希望学生在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自身原则;张树换老师对学生硕士期间扎实的学术功底及学习成果进行了褒扬;陈萌老师感叹疫情期间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不容易,并勉励学生将困难作为磨练意志、增长信心、提高才干的垫脚石。

青年教师们也纷纷发言,为毕业生们送出祝福。班主任付丽莎老师寄语同学们在未来要继续保持好奇、要勇敢面对困难、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 

最后,党委书记高宁教授赠送毕业生们一首诗:“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并以此激励同学们要奋勇向上、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要学会做人、以德为基;勤加锻炼,健康为主;善于反思,总结为先。

毕业典礼的最后,师生们“云“合影留念。学院表示,老师、学院、母校都将永远牵挂着大家,并时刻为大家敞开家门,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