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五次“学习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11-13

11月13日下午,院组织开展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日”活动,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融入当前和今后的理论研究、思政课教学、学院治理等具体实践中。活动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和院长助理张树焕主持,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院书记高宁率先指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师生党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随后,赵义良副院长带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总结和通报了近期学院已完成的重点工作和即将开展的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安排。

之后,院长助理张树焕组织大家畅谈了学习心得。学院多位教师从会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历次会议精神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聚焦、治理的内涵、《决定》彰显的人民性及内容体现的整体性、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的领导制度、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引导中国留学生树立和阐释制度自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文化滋养、中国制度的形成及其与马克思主义的关联、“中国之治”的效能提升、生态治理制度的完善、《决定》关于科技强国和全民终身学习体制机制的论述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活动最后,副院长赵义良总结指出,我们学习会议精神和《决定》内容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政工作、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二是和学校、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让理论学习、政治学习落地见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学院下一个五年建设的实际成效。

现场师生表示,这次集体“学习日”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紧跟国家大事和学院发展形势,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交流学习的形式丰富了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