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三次“学习日”举办“新时代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院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举行。著名党建研究专家、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原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乃波应邀做了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题党课。活动由副院长赵义良主持,全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学习。

   

在三个小时的主题党课中,王乃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为主线,以“枫桥经验”为具体案例,结合全国各地的大量典型事例,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开拓密切联系群众新境界、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丰富实践、领导干部要做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等重要内容。他还介绍了自己多次海外考察的亲身经历和多年对中外政党制度的比较研究情况,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实现人民民主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

     

院副院长赵义良总结指出,王老师的主题党课全程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全方位阐释新时代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这一重大命题的同时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他勉励全体师生在学习、教学和科研中,一要努力做到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二要以开阔的历史视野和国际视野,提升理论研究的力度和温度。  

现场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群众获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巨大历史成就,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在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和实习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展和维护好人民利益,尤其要以学生为中心谋划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尊重和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实现思政课堂从以“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的转变,提高学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