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有新青年 新青年有新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6-03

新时代有新青年 新青年有新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95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主楼B122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老师、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老师、青年教师吴东姣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党支部书记高宁主持。首先,高宁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详细介绍了我院教职工的学习情况,对本次研究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然后,2017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踊跃发言。蔡梦迪同学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谈了学习心得。谢嘉宝同学结合自己宣讲团宣讲的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担当精神进行了发言。在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发言后,高宁老师针对各位同学发言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从大历史观的的视野去看待整个五四运动;要展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特性,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去看五四运动;要注重对经典著作、领导人讲话、报纸杂志的研读,开阔视野。最后,吴东姣老师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不负青春年华,加强对经典文献阅读的同时,不断提升写作的素养。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同学们朴实无华的发言展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学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重视在研究生中间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通过各种学习活动,不断增强我院研究生的政治定力、理论水平和学术能力,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