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首次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召开

[发表时间]:2019-02-28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首次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召开

为落实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2019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首次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在新主楼会议中心顺利进行。

会议首先邀请到冯如书院院长、我校国家级精品课《航空航天概论》课程负责人和主讲人杨超教授,就如何深度融合专业课教学,弘扬“中国航空航天精神”、传承“空天报国”精神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示范课。杨教授表示,《航空航天概论》课程创新团队将在新学年与我院教师团队保持密切合作,以期形成更多北航特色的“课程思政”成果。

0e480f7749570a8fb906b4d82f05f34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结合学院实际,全面传达了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指示。依据学校工作部署,副院长赵义良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博士点培育、教学改革、“金课”打造、讲课比赛、师德师风、省部级平台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学习日”活动等九个方面详细规划安排了学院年度工作。

随后,全院教师进行了新学期集体备课。原理教研部主任万林艳、院长助理张树焕、研究生课程中心主任王娜综合课程团队意见,分别就课程形式、课程内容、授课逻辑、国家化视野中的专题化教学、考核方式,以及继续深化博士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阐述,多位老师还就上学期的授课心得和本学期的教学规划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议和活动达到了谋划发展、指导工作、交流思想的目的,有助于全院教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学校、学院保持一致,团结奋斗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