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教师系列培训

[发表时间]:2018-07-0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教师系列培训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使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校、学院的教学、科研等业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75-6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基本业务培训。学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均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副院长赵义良主持。

开班仪式上,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教授从确立教师的角色转化、树立党员的政治意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强调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青年教师应该在坚守教师的职业尊严、职业操守、职业精神的基础之上,处理好教与学、用与信的关系,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做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与宣传者。

副院长赵义良教授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院定位等阐述了学院整体发展格局和未来规划,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守学术诚信,二是不要愧对大学教师的职业,三是要传承与发扬北航的较真精神。

北航教学指导会委员、校本科督导组成员、研究生教学督导评估组副组长郑彦良教授以“通过景观看北航”为题,详细解读了北航的历史文化。作为北航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记录者,郑彦良教授指出,透过景观看北航能够进一步感受北航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实干态度,以及校园内出处涌动着的对祖国、航空、航天、北航和学生的大写的爱。

在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的系列讲座中,学院教师万林艳副教授、高宁副教授、刘娜娜博士分别从“PPT制作理念与技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雨课堂’在本科思政课中的应用”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经验分享。另学院院办的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管理与外事工作,人事、财务与学生思政工作,以及科研与行政工作的概况。主题讲座之后,与会青年教师就北航精神、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