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参加党章党课学习

[发表时间]:2018-06-27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参加党章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对党章的理解,6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和航空学院第三党支部参加了在主M102举办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党课辅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宁老师讲授,参加党课辅导的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和航空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团学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

高宁老师“以谈谈学习党章的方法”为题,对学习党章的难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高宁老师从两个方面阐释了党章难学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广大党员对党章重视程度不够,另一方面是由于党章的易读难懂性。高宁老师深刻剖析了“熟知并非真知”的现象。然后,高宁老师从党的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入手,为广大党员讲述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脉络。接着,高宁老师把入党誓词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解析,并讲解了其中的逻辑关系。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人提问高宁老师关于外资企业或者中外合资企业中党员的作用问题。高宁老师表示在如今的外资企业或者中外合资企业中,企业内部的党组织在企业中起着协调公司与员工之间关系的特殊作用,是处于桥梁位置的具有正向作用的组织,从改革开放之初到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组织在外资企业或者中外合资企业中得到了不断完善和发展。

本次党课赢得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一致好评,大家对高宁老师所讲内容充满兴趣,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高宁老师讲授的内容,认真学习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