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让-米歇尔·迪瓦尔教授访问我院

[发表时间]:2018-04-16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让-米歇尔·迪瓦尔教授访问我院

2018411日至1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政治学系让-米歇尔·迪瓦尔(Jean-Michel De Waele)应邀对我院进行访问,并在访问期间与我院院长赵义良教授及部分教师交流座谈为教师研究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411上午,让-米歇尔·迪瓦尔教授与院长赵义良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赵义良对迪瓦尔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我院概况和与会教师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迪瓦尔教授以欧洲极左翼政党的复兴(Towards a renewal of radical left parties in Europe为题作主旨报告,特别分析欧洲共产主义政党在其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障碍,以及左翼政党在当前欧洲多重危机背景下和全球化背景下重塑政治纲领的必要性。411下午,迪瓦尔教授以欧洲对中国的期许(What does Europe expect from China为主题向我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做了关于当前欧洲一体化发展障碍及中欧关系发展的报告,并在报告结束,与学生和教师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412日,迪瓦尔教授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就未来双方可能进行的共同研究与交流合作进行讨论。迪瓦尔教授对我院教师的学术背景及研究领域表示赞许,并介绍了他在研究过程中的相关经验与教训,鼓励我院师生利用国际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开阔国际视野。

-米歇尔·迪瓦尔教授是比利时法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主管学生事务前副校长孔子学院前外方院长,并于2010年至2017年负责与中国大学学术交流事务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欧盟及其政治制度、中东欧政治与社会、左翼政党与社会民主主义、民粹主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