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院调研

[发表时间]:2018-04-13

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院调研

4月13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景云院长一行三人到我院进行调研,我院副院长赵义良,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在我院305会议室举行,由赵义良副院长主持。

 

首先,副院长赵义良对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课程设置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情况,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情况,富有特色的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期间,纲要教研部主任李文爽以纲要课为例详细的介绍了我院思政课“专题化”改革的相关情况。此外,双方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同面临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同属工信部部属高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存在许多共通之处,双方通过深入沟通、互相学习借鉴,与会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的交流,共享经验,促进双方思政课教学科研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