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表时间]:2018-03-12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3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赴我院调研。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院长赵义良代表学院做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跨越式发展》的专题汇报,聚焦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智库建设问题,通过与在京部分高校、工信部兄弟院校、国内同类别院校等三类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状况的比较,系统梳理学院建院十年间在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学院进一步发展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进行了系统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在主持会议时,还就学校实施“大思政”的基本思路、统筹校内外资源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举措等进行了传达;同时鼓励学院教师要抓住机遇,修炼教学科研内功进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贡献率。

在听取专题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曹淑敏书记做了指导讲话。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建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在短短十年间的发展有思路、成绩有亮点、工作有成效。其次,她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学院以建院十周年为契机,增强自身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贡献率,为首都发展和国家决策提供更多智力和数据支撑。最后,她着重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表明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思政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和主课堂,教学质量很大程度上表明了一个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她要求学院教师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动思政课取得更大成效。

                                   

曹淑敏书记的讲话极大激发了学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定振奋精神、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身的国际视野、理论修养、科研水平和国情意识,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