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良书教授受邀我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18-01-25

周良书教授受邀我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为动员、鼓励、指导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升我院课题申报质量,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周良书教授受邀我院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主持报告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副院长赵义良对周良书教授在百忙之中前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其后,周教授结合自身申报体会,围绕三个问题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经验:第一,注重选题。社科基金选题大体可以分为基础理论类、综合类和应用型三大类型,申请者应结合既有研究成果,确定具有新意的研究选题。第二,规范填表。申报书是否规范反映出申报人的申报态度,申请者在评审专家的角度换位思考,层次鲜明、逻辑清晰,确保文字通畅。第三,分步讲解申报书撰写。周教授结合申报书评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申报书每部分内容作了详细分析与讲解,既要注意过程性与阶段性,也要强调继承性与创新性。其后,周教授还对老师的提问进行耐心辅导,其讲解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风趣幽默,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