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发表时间]:2017-10-19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2017101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集中座谈交流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具有两方面的特点:一方面是视野开阔,眼界高远,这体现在两点:从时间上讲,把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放在历史长轴中进行考量;从空间上讲,把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放在人类文明大视野的角度进行解读。另一方面,具体细微,很有抓手。十四条基本方略和八个方面的部署,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路径做了具体规划。整篇报告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唯物主义的立场与科学的辩证思维。

报告多次提到青年人,并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学生是青年的主力军,对于学生管理一线的思政工作者来说,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其成长成才和思想价值引领为重点,为培养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者而不懈努力。

报告系统而深刻地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在这样的历史转折点上,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加倍努力,尽快以十九大报告的历史高度、世界视野和战略思维,面向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及时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