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17051党支部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9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

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17051党支部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对2017级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2017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17051党支部联合组织2017级新生和党员参观了军事博物馆题为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的主题展览,十分荣幸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何思源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讲解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军以来九十载的峥嵘岁月。

在何老师的亲切引导下,一行人展开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光辉历程的参观活动。整个博物馆的展出共分为八个部分,即: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改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等内容。何老师用详实的历史资料结合博物馆展出的实物为同学们讲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建人民军队、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新中国成立后加强和改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南昌起义、四渡赤水、孟良崮战役等经典战役。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掀开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崭新篇章。在谈到新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军队建设改革时,何老师鼓励大家要发扬北航人的精神,立志献身国防、报效祖国。听着何老师讲述那段历史,看着博物馆陈列的旧物,历史的记忆在眼前不断浮现,同学们都沉浸其中,被那段光荣历史所折服。

此次活动,回顾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恪守性质宗旨本色,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辉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