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7-09-14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校园内外,欢声连连。伴随着喷泉和美妙的音乐,我院迎来2017级的14位硕士研究生新生。913日,在学院305召开了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赵义良,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教务秘书常方圆,教师代表高宁出席了典礼。

822874380821444327

典礼由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主持,她首先代表学院向新生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在奖助学金体系、党建工作以及班级管理等方面对各位同学作出说明和要求。教务秘书常方圆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我院硕士生培养方案、介绍了课程学习计划、培养、学位申请等相关事宜,强调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业,要将学业放在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首要位置。教师代表高宁从学习态度与人生态度的关系出发,强调学习态度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利用好人生经历这笔宝贵的财富,充分融入自己的学习科研之中。

最后,副院长赵义良详细介绍了我院当前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从三个维度对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其一,做优秀北航人,读经典大家之作。赵老师用自己的求学经历来鞭策大家,要真正的做一个有专业功底的读书人,阅读专业经典著作和大家名著,拓展相关学科视野;其二,认清专业定位,培养学科意识。马克思主义专业是有其自身的学科归属和学术规范,一名合格的硕士毕业生其学习方向、学术成果必定是属于马克思主义学术范围;其三,创建协同、合作、包容、共享的学习生活环境。他诚挚地说到,能从祖国各地来到这里,是一种缘分的牵引,应当有一种相伴的快乐与感激,马院这个大家庭有了新鲜的血液和传承的接班人,协同、合作、包容与共享的良好氛围必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充分的阳光雨露,助力培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秀接班人和可靠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1年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以来,现已累计培养了硕士研究生近70名,并在此过程中形成了具有学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毕业生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在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高校中学等教育培训部门、以及知名企业等组织机构任职,始终保持近100%的就业率及良好的雇主评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