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资源共享——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与校医院医生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07-12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近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与校医院医生党支部支部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并举行签约仪式。我院副院长赵义良、教职工支部书记高宁,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徐亚军、院长张新华、副院长曹丽娟、副院长赵秀欣,以及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均出席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校医院医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卢艳主持。

仪式上,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徐亚军致辞指出,同为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教师以德育双馨为目标,医生以德医双馨为目标,两个党支部的共建具有特殊意义。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宁致辞指出,两个党支部共建,能够有效地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马院教工党支部既要学习医生党支部的党纪党规意识和救死扶伤、勤于奉献的精神,也要发挥专业所长,为校医院的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经验参考。

随后,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宁与校医院医生党支部书记任喆签订共建协议。同时,双方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就共建内容和举措达成了以下共识:其一、落实共建责任;其二、建立共建机制;其三、互动开展活动;其四、共享党建资源。双方均表示,要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同时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定期共同开展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的党建活动,实行优势资源互补。

此次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与校医院医生党支部结成共建支部,是响应和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我校“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开展的重要举措,共建双方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相关活动开展,改进组织生活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力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帮扶弱势群体、树立校园文明新风方面取得新进步,在构建和谐校园方面取得新提升,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