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者编写的《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图书获评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发表时间]:2017-04-24

近日,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揭晓,党建读物出版社委托我院和人文学院部分教师编写的《今日中国》“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图书,获评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本系列图书共包括5本,分别是《中国奇迹的奥秘》、《依靠谁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执政的》、《挑战与应对:迎难而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时期反腐败历程》。该套图书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崛起、创造奇迹的原因,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念、方式,以及在执政过程中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如何有效反腐提高执政能力和巩固执政地位等问题,出版仅两年的时间,中文版图书目前发行量已超过10万套,读者反应热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先后做了追踪报道。党建读物出版社与外文出版社合作推出的英文版已在英美国家出版发行,引起海外读者广泛关注,法文版、德文版的翻译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三个子项奖。本届获奖图书100种、提名奖101种;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30种、提名奖77种;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30篇。该奖项是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评选结果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宣传部文件批复,经过向社会公示,于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