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表时间]:2017-04-18

4月14日上午,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萌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要求党员认真自学中央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在本次党员大会上,陈萌强调了《意见》的若干要点,并特别指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要求。三、在学习内容方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四、每位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五、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六、“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支部要对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

之后,陈萌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校党支部书记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张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党支部提出的工作要求,并通报了学校检查组对支部手册和支部活动的检查结论。

陈萌代表支委会宣读了本支部的整改措施和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思路,提交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与会党员表决同意本年度开展以下常规工作:第一,强调每位同志自学的主动性和必要性,给每位同志定制“党员学习笔记本”。年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要将自学和笔记情况作为重要标准。第二,继续发扬党支部每个党员讲党课的传统。本支部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划分为以下八个专题:(1)党章党规;(2)党史国史;(3)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4)社会主义500年;(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科技创新、文化自信等专题论述;(7)香港台湾问题和国际问题;(8)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以上八个专题,由每位同志自主选择一个方向,自主命题,认真备课。党支部每2-3周进行一次专题党课。每次由两位党员讲解,集体讨论。第三,年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要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原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维维同志,作为本次学校检查组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检查组发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要求党支部认真汲取其他党支部工作中的失误和教训,严格检查本支部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结合本支部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保证党支部严格履行职能,保证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