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会在北航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06

4月5日下午,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M楼102教室举行。此次讲课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市各高校的一百余名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延敏为参赛教师做了赛前辅导。他除了介绍此次比赛的程序、评价体系之外,重点结合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四方面,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与参赛教师们做了深入交流。曾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的两位青年教师——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宁副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祝志男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生动幽默地讲述了参加此项比赛的讲课技巧与心得体会,令在场参赛教师获益匪浅。

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刘冰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主办单位作了总结,并预祝各位参赛教师讲出自己的风格,获得好的成绩。

据悉,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将由各课程研究会组织实施,决赛将于4月2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