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2013年度中国科协研究项目资助

[发表时间]:2013-03-28

近日,我院201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刘佳同学申报的《科学传播与区域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获得“中国科协2013年度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项目”立项资助,这也是我院研究生首次以学生身份作为负责人申报的科研项目,标志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和质量迈上新台阶。该课题基于科学传播的特殊视角进一步探讨区域文化软实力建设的有效途径,从实践维度上研究科学传播的基本特征;阐释科学传播活动与区域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内在关联;并以北京市为例,设计科学传播向区域文化软实力转向的制度规范。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会议研讨、对外交流创造条件,取得良好效果。据了解,“2013年度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共收到来自111家单位的493个项目。经专家评审,对107个项目给予资助,立项率为21.7%,我校共有10个项目成功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