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拓展思政课教学研究视野

[发表时间]:2016-11-09

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1月8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305会议室,特邀我校“两学一做”讲师团专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成智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创新驱动战略,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理工科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必须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准确阐明科技创新与国家政治制度以及发展道路之间的关系,由此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创新自信。因此,全面把握当前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具体了解世界科技革命的最新趋势,深入思考科技创新的思想基础、人文环境与制度保证,是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针对性,拓展教学研究视野,建设有我校特色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重要内容。

李成智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的核心理念、关键概念和思想方法,就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政策、成就、问题及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支部党员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使支部成员深受启发。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全程参加本次学习活动,并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我校科技创新成就进行介绍,丰富了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增强了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