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6-11-07

近日,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研究生开展了“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学院教师田真副教授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全体研一新生与部分研二同学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首先由田真老师做主题为“儒家的政德观的现代意义”的报告,阐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性。其后,研究生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同见解,并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地参与,阐述自己的观点、聆听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老师同学进行讨论。最后,由田真老师做了归纳总结,并提出了在公民层面上,我们应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个人与国家和社会的关系。同学们也再次踊跃发言,阐述了自己的不同看法。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讨论之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并认为在这次讨论之后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