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西柏坡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6-10-26

近日,我院副院长赵义良,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宁,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丁永斌一行十余人来到河北西柏坡纪念馆签署校馆合作相关协议,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是为了进一步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我院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及西柏坡纪念馆资源优势,加强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互融互动、合作创新的又一途径。

揭牌仪式上,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首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北航师生的到来。他表示,此次与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的合作,就是要发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作用,发挥对思想政治理论学院师生的党性教育作用,同时他结合新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以及教育方式的新途径,深入解读了西柏坡精神。

我院副院长赵义良代表学院对西柏坡纪念馆表示感谢。他表示,西柏坡精神是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北航作为国防七子之一,广大师生,尤其是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更应具备为国家、民族、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员精神,更需要到西柏坡进行实地考察、培训和学习,这对教师和研究生的党性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学院将与纪念馆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党性教育、西柏坡精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共同参观了主题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系列展馆和中共中央西柏坡旧居,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通过实地体验和实物参观更加深刻地感悟了西柏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