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欧洲参加第三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

[发表时间]:2016-10-20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西班牙共产党、法国共产党、意大利共产党的相关机构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罗马召开。我院姚小玲教授主持了法国分论坛的会议,王代月副教授在巴塞罗那分会上作了题为《以共享发展引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的大会发言,并与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对外联络部部长以及参建党书记进行了座谈。

该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西班牙亚洲之家、法国共产党、法国佩里基金会、意大利马克思二十一政治文化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国内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单位,以及国外的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中心、西班牙纳瓦拉公立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法国巴黎八大、巴黎十三大、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罗马路易斯大学、匈牙利亚中欧大学等单位的一百多位中外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