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前往香山开展“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地教学

[发表时间]:2019-11-07

 

116日,我院组织师生前往双清别墅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的实地教学环节,此次活动共有师生党员30余人参加。

实地学习的第一个环节是参观学习双清别墅纪念馆。1949325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正式入住香山。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双清别墅居住近半年时间。2019912日,习近平同志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指出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而今天我院师生同来双清别墅,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重温老一代共产党人进京赶考敢叫日月换新天人间正道是沧桑等革命精神。

     

实地学习第二个环节是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日前香山革命纪念馆正在进行《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用丰富的影像资料向师生党员们展示了当年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在香山指挥渡江战役,中国共产党人与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划、准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等历史事件。这些曾经的史实,向后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一直把建设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之际,前来香山学习,让我院党员师生更能认识到新中国的制度建设史与国家治理之间的关系。香山革命史是革命战争转入新中国建设的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探索的重要时期,是今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宝贵资源。